close

 

 

第一集開場:

檀圓金弘道的自白,畫面穿插著潤福乎男乎女如詩如畫的景象,

「今日所言關乎一人,思來不經令人悲喜交加,回憶縱然令人歡欣,卻依然難掩失卻知音之痛,此人是我的弟子、我的良師、我的益友,更是我的摯愛。」

 

 

潤福被皇太后的爪牙追殺的時候,躲進布庄,和貞香有了第一次的對話,

潤福「幽谷尋香,未料竟遇嬌蕊鮮花」

貞香「何處狂蜂浪蝶隨意招惹鮮花」

潤福「花朵合該暗香引蝶」

貞香「奈何小女子並非艷俗之花」

潤福「花之戀蝶……

(被追來的爪牙打斷,應該是要說花之戀蝶是本能之類的吧)

 

第二集,

檀圓在課堂上問:「何謂圖畫?」

潤福:「……圖畫令人萌生千萬思緒,換言之,作畫即是將隱藏在內心的思念表達出來」

 

 

在妓坊和貞香再次相遇

潤福「依舊渾身是刺啊」

貞香「刺多的花朵才嬌豔」

潤福「竟把自己比做嬌豔的花朵,真是聞所未聞」

貞香「自稱嬌豔之花,對花有何傷?」

潤福「好花無人識,艷香又如何?」

貞香「日暖花自放,美劣留與他人論,又與花何干?」

……………

 

第四集,

有關檀圓和正祖李算針對「群仙圖」的對話非常精采

不過太長了所以…XD

 

潤福參加畫員考試

扮女裝到女人們盪鞦韆的地方,和貞香的對話,

貞香「劈去鞦韆一頓悾,飽風雙袖似彎弓」

潤福「掙高不覺裙中綻」

貞香「幷出鞋頭緒眼紅」

貞香「一起盪鞦韆,好不好?」

(>///<)

 

 

第五集

潤福在貞香的房裡完成「端午風情」的鞦韆畫作

潤福「請你進入我的畫中吧」

…….

貞香「那麼小女子已經進入畫工的畫中了嗎?如果你通過考試,小女子可以進入畫工你的心裡嗎?」

潤福「我的心裡?有哪個男人能配得上你?又有哪個男人能夠抓住你的心呢?」

 

 

第七集

貞香出嫁的日子

檀圓「那個妓女對你來說到底是什麼」

潤福「第一個讓我心儀的人一開始只是個礙眼的人」

(貞香:但是,我看到畫工你的心了)

潤福「在我失意的時候,一個肯為我流淚的人」

(貞香:還有,把我的心獻給你了)

潤福:「看到了被我遺忘的自己,每次看著她,就覺得看到了自己,是我最珍惜的人,唯一的一個人,很想她,我真的很想他」()

(貞香:但是,一切都已經過去,小女子已經成為了商品)

潤福:「不是的,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樣…(整個醉暈)

 

 

第八集~幾乎都在講肖像畫的畫法

三個元老畫員在菜園種菜的畫面和對話太好笑了XDDDD

(不過沒有根英所以略,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