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是由大美女Aishwarya Rai和票房保證的Hrithik Roshan所主演的,其實印度電影產量實在太大,而且每部片都在賣人賣臉,光看卡司每部片都是亮晶晶的。不過這部片的導演可是榮耀之役SWADESAshutosh Gowariker,其品質內容應該相當令人期待,結果,這部片一整個像非常優質的BBC影集XD,片長205分鐘,切成兩集的話剛好就是一部BBC影集,不只整個風景壯麗,談情說愛的感覺也很細膩優美。

 

 

蒙兀兒帝國的第三任皇帝阿克巴,為了要統一印度各邦國、拉進與邦國之間的距離,曾經迎娶過印度公主。這部電影就是根據這樣的野史,寫下一段外族皇帝與印度公主的愛情故事。

關於這段故事,DISCOVERY也曾經做過分析報導,根據研究,當時阿克巴所迎娶的印度公主算是十分受寵,曾經為了她們(史上認為不只一個)另建寢宮。

然後不知道片子裡面拍的紅色宮殿是不是就是世界遺產那座?

 

這部片裡面沒有太多狀闊的印度統一戰爭場面,取而代之的是類似言情小說加上少女漫畫的劇情。如果阿克巴是個冷酷的高壓統治者,然後因為娶了公主之後被影響軟化,變成一個極有慈愛的帝王的話,就會非常非常像言情小說的劇情XD

 

這個大導演的片子當然不可能只會談情說愛,一如往常的加入了很多宗教、種族的探討,這部電影多少還是有點參考史實,歷史上的阿克巴文攻武略,卻也很細膩的尊重宗教文化,身為蒙古人統治者,卻不像元朝苦毒漢人一樣苦毒印度人,是開創蒙兀兒盛世的第一個帝王,在歷史上是十分受到愛戴的。

 

 

是說,

看完這部片以後,人家愛上Hrithik\^O^/

他以前演的角色不是毛頭小孩就是科學怪人,不然就是沒表情的英雄,就這部啦!!一整個大合胃口!!!

(↑很任性硬要加無關的帥帥照)

 

 

這部片剛拿到聖彼得堡影展的觀眾票選奬雖然頂著週六下午場的光環,1108那一場大滿場,但是在台灣印度電影畢竟還是少眾在看可能比較難

 

不過中文名字帝國玫瑰取得蠻好聽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