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的英國

好美的威尼斯

好美的男人

好美的愛戀

 

有多久沒看一部如此深刻的電影了?

片中的每一段感情都好美、好偏執

SebastianCharles的愛

CharlesSebastian的愛

SebastianJulia的愛

JuliaCharles的愛

CharlesJulia的愛

還有艾瑪對所有人的愛

 

超過這些一切的更有

所有人對宗教的困惑以及虔誠

 

隱藏在所有事情背後而形成這個故事的

則是Charles對白莊的愛戀

 

這部片充分的描繪了戰前英國社會的階層以及宗教信仰的不同,所引發出來的感情也會完全不同。即使是同樣的情感、感覺,受到出身以及宗教的影響,卻可以發展出完全不同的結果。

 

Charles因為其出身中產階級,第一眼看到了美麗的白莊,就將其奉為心中最美的聖地,更愛上裡面所有的人~他無法拒絕出身白莊的一切。在愛上JULIA的前提之前,他是先愛上白莊的自始至終。他雖在片中堅持無神論,最後卻對自己的無神論信仰感到困惑,而莫名的開始尊重教徒的虔誠。

 

Julia即使深愛著Charles,在其上流階層以及天主教家庭的教育之下,最終還是無法和堅持無神論的Charles在一起

 

Sebastian更是整個悲劇,他從前就知道他愛男人,在天主教徒的身分之下,不斷的認為自己是罪人,在他的感情生活中,不管出現什麼,都只能偏執而自罪,他永遠不能堅持去愛一個人,也無法面對自小生長的白莊,在他的一生中除了逃避別無選擇。

 

艾瑪的所有家人都認為艾瑪把他們管得死死的,都認為艾瑪對於宗教過於狂熱而造成大家的痛苦。事實上,這些孩子們包括艾瑪的老公,他們都在不自覺下受到自己的出身以及宗教的影響,他們對信仰的虔誠,完全超越了自己的想像,更無法控制宗教思想對其行為的影響。

 

整個故事就是放下了一個中產階級無神論者這個變數進入這個家庭,用以表達這整個貴族天主教家庭的驕傲,以及他們一點也不想妥協的部分、一點也不想被勸說的理念、一點也不想改變的行為。

 

 

看完以後好想去流浪~~~

 

 

白天做了個好夢

晚上看了場好電影

雖然晚上還要趕稿不過覺得今天很幸運,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