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就是覺得義大利不會輸,除了自己隊友和罰球,敵隊根本踢不進BUFFON的球門,不會失分的球隊要怎麼輸球呢?就是除非PK踢很背啊。



我想跟我們交情這麼深的裡皮不可能沒想到這一點,不可能會再讓PK輸球的歷史重演,所以一定會針對PK進行強化訓練和心理建設。

PK戰的前四位,都讓我非常放心,pirlo、materazzi、de rossi、del piero,這四個不可能踢不進!問題是那個靈魂附體的左後衛,我真是一看到他就緊張了,還真的沒看過他踢pk耶,我還在想為什麼他是第五位的時候,球就入網了!哈哈!真的拿到雷米金盃了!



今天materazzi的戲份實在太重了,第一個在禁區的犯規,我覺得並沒有這麼嚴重,不過他就是看起來動作大了點(其實他已經有收了),再加上平常給人印象太差了,裁判要這樣吹我們也沒辦法。

正在討論說不該讓他上場的時候,居然又頭槌建功,進了扳平分。

其實前面幾個角球,我們還在想說應該讓別人來發,讓pirlo在中間等被清除球,說不定會比較有機會,因為上次就是這樣贏的。結果沒想到這個吊球吊得恰到好處,高度位置都剛剛好,雖然不同隊踢球,但是看起來pirlo真的了解materazzi的能力。也許這就是大家都在同個聯賽踢球的好處吧。



我必須承認,雖然從以前就一直覺得pirlo是個擁有”俊足”的人,可是並沒有想到他在這次的世界杯幾場重要比賽中會成為支配整個比賽的人,畢竟義大利全隊都渾身是藝。而且平常看米蘭和尤文的比賽,他是一定都被盯很緊的。他在這次世界杯中拿了多次的MOM真的是實至名歸。



不過很想唸唸那個跟我不熟的toni,我是跟他不熟啦,可是這個義甲的得分王,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他在世界杯的舞臺上站center forward的位置有什麼意義。他在那邊除了越位和犯規,還做了些什麼(對烏克蘭的比賽就不用拿出來說嘴了)?害我一直在向理皮吶喊「把他換下來」…





下半場後防一堆洞,真的是會讓人心臟衰弱,幸好還是守下來了。到延長賽的時候,其實很明顯義大利已經沒什麼積極度,差不多就是在等PK了。換上來的人也是針對PK在換的,但是真的沒想到席丹的舞台會這樣落幕。有很多人在揣測事件發生的原因,不過我想很久以後這兩位球員才會談起吧。



不過,我覺得這張直接紅牌給得很有爭議,很明顯這個犯規主審和線審都沒看到,主審是經場外助理裁判的講解後才決定給紅牌的,而大家都是看螢幕才知道這次犯規的。既然主審和線審都沒看到,就不應該算犯規,如果這個判決可以成立的話,難道未來的足球比賽要靠錄影畫面來判斷了嗎?!

我是很不贊成的。

記得1994年世界杯,當時的我很喜歡哥倫比亞的金毛獅王,他們也是被比利的烏鴉嘴給打到,在預賽就不見了。他當時因為輸球不爽,在對方沒有任何動作語言的情況下,給了對手重重的一個拐子。裁判沒看到就是沒看到,螢幕再怎麼播也沒用。

大犯規、小動作、激怒的語言、演技,本來就是足球場上的戰術的一種,它們和組織傳球、製造越位、長傳進攻一樣有效,本來就是每支球隊都必須學會運用和應付的。





話說,那些GROSSO一踢進就大叫「尤文不用降了!」的,你們真的應該去打預防針,現在的情形,應該是只降到乙就算有開恩了……



還有那些GROSSO一踢進還在問「法國不是只踢了四球嗎?為什麼比賽結束了?」的,你們真的沒有必要湊熱鬧到天亮……





義甲風波的判決很快就會造成尤文球員的大拍賣了,早早就回家的NEDVED很多嘴的向記者講了一堆最新轉會資訊,也指出了幾個一定會留會的人。

其實很簡單,如果被降的話,一定需要很多錢,所以那些有身價的,多半都會被賣掉吧。至於del piero、nedved這些老人,反正賣不到好價錢,留下來還可以當招牌。

問題是,如果降到丙,又賣掉一堆人,有可能在兩年內打回來嗎?(是說,反正兩年後尤文應該不關我的事了)

被剝奪兩次義甲冠軍的頭銜是無可厚非的,但是我認為世界盃的冠軍賽就可以顯示,這些義甲球員就算不靠黑哨,還是能證明自己的實力。





這裡的世足相關內容今天是最後一篇了,沒事逛進來的路人明天開始可以不用來了。如果想要看懂足球、培養對足球的興趣,就多去看看聯賽、抓抓全場的比賽看,四處逛討論區和BLOG並不是讓人了解足球的途徑。希望各位路人至少兩年後可以看得懂歐洲盃。





沒講到季軍戰?喔,因為沒什麼好寫的,想也知道德國會贏,地主球隊的最後一場球是不能丟臉的。而且葡萄牙這支球隊,根本就不會想要世界盃的季軍…figo掰掰,放心交給c羅吧!只要把他的演技教好,還是前途無量的啦(他演技也是一整個差)。





2006年的世界盃冠軍賽是一場功利主義的比賽,兩隊都沒什麼精采的傳世之作,就是運用各種技巧想盡辦法要贏。我們可以想見,這樣的對戰內容將出現在未來更多贏球壓力沉重的比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