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工作上認識了一個俗稱”角頭”的人物。

基本上就是那種,一般人看到會自然而然敬而遠之的那種兄弟型的人物。



他幫了我很多的忙。

一次閒聊下隨口說道,我家這邊都沒有停車位,沒地方停車都只把車塞在家門口。

過個兩天,他便拿了把鎖匙給我,幫我在離家不到三十公尺的地方找到了個私人停車位,還不用錢。(本區一個停車位五千五起跳)

朋友家因為漏水嚴重,需要把人撤出來整修。他一通電話就可以幫我找到借住的地方,又是不用錢。(本區一間套房一萬二起跳)



但是,

我們常常雞同鴨講,他說的我聽不大懂,我說的他也聽不大懂。

旁邊的小朋友常說,「他說的話我們覺得很好笑,我們說的他也覺得很有趣,感覺上和我們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有一次,我見有人拿了三萬塊來給他,隨口問道,「他爲什麼要拿錢給你啊?」

他說:「做六合彩有賺到錢,就拿來分啊」

我:「……他做六合彩賺錢,爲什麼要給你分啊」,不懂,還真不懂。

他說道:「有賺錢當然要大家分啊」,接著又說:「那個XXX把那個某路上的一塊地賣掉賺了幾百萬,我就叫他要拿一百萬給我分。」

我越聽越不懂了,「爲什麼人家賣地的所得收入要拿來分給你呢?」

他皺起眉,滿臉問號的樣子,看樣子是聽不懂我說的。

我再說一次:「就是人家賣地賺的錢爲什麼要分給你呢?」

他回答道:「在地方上賺到錢當然要拿出來分給大家啊,拿給我我也是要分給其他小的啊。」

「可是那不是公家的地啊,是他自己的地啊,爲什麼要分給大家?」我還是不懂。

「那塊地長在這個地方當然是地方的啊,如果沒有這個地方,哪有地可以賣?」他還是講得振振有辭。

「所以你這是恐嚇取財嘍?」在旁邊已經啼笑皆非的小朋友終於插話了。

接著,他又滿臉疑惑的樣子。「什麼恐嚇取財?」

旁邊的小朋友補充道:「就是你叫人家要給你多少錢,如果不給的話就要對他怎樣,不是嗎?」

「對啊。」

「那你就是恐嚇人家,要人家拿錢給你,那就是恐嚇取財啊。」我在旁邊點頭附和。

「我哪有給人恐嚇?我是叫他把賺的錢拿出來分啊。」開始換他聽不懂我們說的了。

旁邊的小朋友大笑道:「那照你的理論,土城關的都沒有壞人嘍?」

我聽著也笑得越發開心了。「說得好說得好,那你覺得什麼樣的人是壞人?」

他回:「就是無緣無故去搶人、殺人的啊。」

「那你恐嚇取財是有緣有故嗎?」,旁邊的小朋友已經笑不可抑了。

雖然我們笑成一團,他卻聽不懂我們說的話,「妳們在說什麼啊?」

大家笑成一團。



結論就是,我們的邏輯完全不一樣。

我還是沒搞懂他的邏輯,他還是聽不懂我們的。

哈哈。

在我們刻薄別人的時候,也該多少考慮一下別人的邏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tathro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